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中医养生 >> 正文

冬虫夏草泡水喝影响营养吸收

来源: 中医养生 

【导读】冬虫夏草是一种传统的名贵滋补佳品,它产自于西藏海拔3500-5000米高寒湿润的高山灌丛和高山草甸上,野生冬虫夏草含有最多的虫草多糖,虫草酸,虫草素,及丰富的蛋白质,是起萎固精,益阴补肺,止血化痰的保健药材

冬虫夏草泡水喝卫生首先不过关

冬虫夏草表面会附着很多寄生虫、真菌孢子,把这些东西吃下肚,会影响人体健康。而且,这些物质用普通方法水洗,并不能去除干净,只有经过长时间的煮或高压处理,才能真正保证卫生。

冬虫夏草泡水喝影响营养吸收

冬虫夏草是“肉”用水泡效果差

冬虫夏草跟茶叶、西洋参枸杞等不同,后者均为植物,其中的有效成分在水中较容易溶出。而冬虫夏草属于昆虫动物和真菌的混合体,需要足够长时间的水煮,才能使有效成分充分溶解出来。WwW.85505.Com”打了个比方:“就像把肉泡在开水里,你说肉中的营养成分能出来多少?”

冬虫夏草怎么用最好

水煎、炖汤、泡药酒

那么,该怎样吃冬虫夏草效果才最好呢?胡素敏表示,主要有三种方法:水煎、煮汤以及泡药酒。水煎,就是熬中药,时间一般为40分钟~1小时,如果处方中还有其他中药,一般将冬虫夏草单独煎,以免其有效成分被药渣吸附而浪费了。煮汤,一般将冬虫夏草和老鸭一起用小火炖,时间为1~2小时。泡药酒,将冬虫夏草放入白酒或黄酒中浸泡一段时间后饮用。不管上述哪种方法,最后都可以将冬虫夏草吃掉。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zyys/201401/2276.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