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中医养生 >> 正文

毛冬青的功效与作用及用法简介

来源: 中医养生 

【导读】“毛冬青”是云南深山老林苗寨的镇寨之宝,古时候称“万承叶”《本草纲目》.《中药大典》均作记载,“毛冬青”明目益智,提神醒脑平稳血压,解人体一切旧积毒。促进新陈代谢。“毛冬青”饮时先苦后甘,清香除浊,别具一格。男妇老幼常饮强身健体。卫生.方便.无污染.纯天然绿色解毒.排毒.防病的保健之宝。

毛冬青叶当药用时,如用于降血压、降血脂、利便、降火、清咽利喉、治牙龈、牙齿发炎等时,因其体质和病情的不同,饮用的浓度和时间的长短也不一样,一般而言,病情重、体重的患者饮用的剂量相应相对大一些,时间也要长一些,反之亦然。通常来说,饮用浓度大,效果快:饮用浓度低。则效果慢。一般而言,毛冬青当药用时的浓度为当茶用时的2-3倍,饮用的方法是:一天中分上午,下午和晚上各泡2-3支,一直喝到无味时嚼食茶芽,通过胃粘膜吸收饮用效果更加明显;如果感到病情已有所减轻时,可适当降低浓度;如感到病情没有明显好转,可适当加大用量。对于高血压、高血脂、高血糖等的疾病患者来说,通过饮用毛冬青将血压、血脂、血糖降下来之后,可适当降低饮用浓度,但不要完全停止,以免病情反复。如果饮用毛冬青的浓度适当,照样可以在二三十天内把血压、血脂降下来。这也正是毛冬青的价值所在。wWW.85505.COm

毛冬青的功效与作用及用法简介

功能主治:散风热,清头目,除烦渴。用于头痛、齿痛、目赤、热病烦渴、痢疾。消食化痰,除烦止渴,利二便,去油腻,散肝风,治耳鸣耳聋,活血脉,凉子宫。

毛冬青叶的药用效果非常明显,中医认为,它具有散风热、清头目、除烦渴的作用,可用来治疗头痛、牙痛、目赤、热病烦渴、痢疾等。现代药理研究则证明,毛冬青中不仅含有人体必需的多种氨基酸、维生素及锌、锰、铷等微量元素,还具有降血脂、增加冠状动脉血流量、增加心肌供血、抗动脉粥样硬化等作用,对心脑血管疾病患者的头晕、头痛、胸闷、乏力、失眠等症状均有较好的防治作用,因此备受中老年人的青睐。

外用:用一碗水煎剩半碗,小儿起痱子.湿疹.皮肤瘙痒(擦或敷)有显著的效果。

内用:即冲即饮(每次5-6叶,每日2-3次,每次量可泡饮3-4杯)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zyys/201401/2277.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