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中医养生 >> 正文

三七粉的临床应用 三七粉服用方法

来源: 中医养生 

【导读】三七粉具有清热平肝,养心安神,润肺,葆青春抗衰老、消除和减少皮肤皱纹及老年斑等功效。尤其适用于女性的美容、护肤,是女性最天然的良好美容护肤养颜产品,它能抗衰老,保护皮肤,改善皮肤外观,使皮肤柔软并增加弹性也可把三七用于做菜,或是磨成粉和蜂蜜拌匀然后做面膜,长期服用和使用效果更好。

三七粉的临床应用

1.心绞痛:对11例因西药治疗不能控制的心绞痛患者,改用三七粉6克冲服,每天两次,1周后症状控制满意。笔者认为:三七治疗心绞痛具有两种特点:一是无扩张血管的副作用,尤适用于不伴高血压病患者;二是对心率有双向调节作用。对心率快者,可下降到正常范围,心动过缓者可提高心率。

2.肺心病:对肺心病引起的喘息不能平卧、口唇发绀患者,在抗炎、强心、利尿治疗的基础上,加服三七粉10-20克,每天3次,10天为1个疗程。总有效率达94.8%。病情较重者可连续用2-4个疗程。

3.消化性溃疡:三七粉1.5克,每日两次,连服20天,治疗的78例其溃疡愈合率达78.9%。三七能促进溃疡局部血液循环,消除溃疡及周围组织的炎症,促进胃、十二指肠黏膜再生,加快修复。www.85505.COm同时还能起到迅速止痛,预防溃疡复发的作用。

4.急性黄疸型肝炎三七具有利胆、退黄、降酶、提高白蛋白、降低球蛋日及总胆红素的作用,能减轻肝脏的病理损伤,对已损伤的肝脏具有保护作用。如配合茵陈蒿汤其效更佳。另有报道,三七对乙型慢性肝炎也有一定疗效。

5.静脉曲张型外痔:用复方三七注射液与2%利多卡因注射液(1:1)缓慢注入痔内,同时配合痔疮宁栓及消炎止痛膏治疗静脉曲张型外痔,其治愈率87.5%,总有效率10%。

6.慢性肾盂肾炎:用三七、琥珀各等份,共研细末,每次4克,温开水冲服,每日两次,治疗慢性肾盂肾炎多例,均治愈。久取可预防复发。对虚象明显者酌情合用滋阴、健脾、益肾剂。

7.前列腺肥大:用三七粉、西洋参粉各15克,温开水冲服,每天1次,15天为1个疗程。26例通过2-3个疗程治疗,痊愈12例,好转11例,无效3例,总有效率88.5%。

8.抗血栓作用:三七具有明显的抗血栓作用。对体外血栓检测结果异常,血栓长度、湿重、干重3项指标均超过正常值100%的隐性血栓患者40例,进行治疗观察并与西药组做对照。治疗组用三七粉2克,日服2次。30天为1个疗程。结果3项指标均降至正常者14例,1-2项指标降至正常着5例,与西药组降至正常率比较,差异显著。说明三七对预防粥样斑块的形成和促其消退、改善血液黏度、减少心脑血管血栓形成具有重要作用,可作为动脉硬化、冠心病、高血压、高血脂、糖尿病、血小板减少性紫癜等疾病的保健性药物。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zyys/201401/2308.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