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中医养生 >> 正文

马齿苋有奇效 预防痢疾腹泻

来源: 中医养生 

【导读】据有关书籍介绍,马齿苋性味酸、寒,有清热解毒、凉血治痢、止血的功效。适用于细菌性痢疾、急慢性肠炎、尿路感染、疮、痈、疖肿、妇女崩漏等疾病。现代药理学研究证实,马齿苋对大肠杆菌、痢疾杆菌、伤寒杆菌等均有显著的抗菌作用。同时,还有利尿作用。所以民间多有用马齿苋治疗小毛小病的简方。

生活在地中海地区的人,由于饮食中经常有马齿苋,心脏病的发病率很低,是世界上长寿的地区之一。因为马齿苋中含有丰富的ω-3脂肪酸,能抑制体内胆固醇和甘油酸脂的生成,降低心血管病的发生几率。

一般来说,不饱和脂肪酸在深海鱼油中含量较多,在豆类、坚果类食品中也含有一些,大多数蔬菜中含量都较少。马齿苋中还含有高钾,可有效地保护血管免遭侵害。中老年人以及“三高”(高血压、高脂血、高血糖)人群,适合多吃马齿苋。

1、治尿血、便血

鲜马齿苋汁、藕汁等量,每次掺和饮服半杯,或与米汤同服效果更佳。

2、治带状疱疹

鲜马齿苋一把,洗净捣成糊,配冰片少许,外敷患处,敷后半小时疼痛即明显减轻,每天换药一次,连用三天即愈。

马齿苋有奇效 预防痢疾腹泻

马齿苋有奇效 预防痢疾腹泻

马齿苋味酸性寒,具有清热利湿、解毒消肿等多种效用,同时还有益气作用,把马齿苋切细,掺点瘦肉末,做成馄饨、包子馅,或煮粥吃,可预防痢疾、腹泻。WwW.85505.COm

3、治荨麻疹

取鲜马齿苋全草250克左右,加1500毫升水煎沸浓缩至1000毫升左右,取100毫升内服(小儿酌减),余下药液再加水适量,煎沸后捞弃药草,待汤液稍温,即可频频擦洗患处,一日2次。

4、治疗百日咳

取马齿苋50克,水煎2次,浓缩为100~150毫升,每日分2次口服,5日为一疗程,效果极佳。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zyys/201401/23117.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