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中医养生 >> 正文

红枣补血 干枣不及鲜枣效果好

来源: 中医养生 

【导读】据营养师介绍,红枣是枣类晒干以后的产物,是一种干性果子,无水后属于果制品,而非水果。在鲜枣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钾、锌和其他的矿物质,但鲜枣一旦晒干成为红枣后,其中所含的维生素C和铁都会随着水分的流失而流失,实际上,红枣中基本不含有维生素C和其他的矿物质,因此,作为晾干的鲜枣产物,红枣也不会有补血补铁的功效。

首先要说明,贫血患者吃大枣是有好处的,就像吃苹果葡萄等其他水果一样。但是,如果你指望大枣发挥特别的补血作用,甚至治疗缺铁性贫血,就像猪肝或肉类那样,则是错误的。大枣(鲜)的铁含量在水果当中算是比较多的,为1.2毫克/100克。但是,像其他植物性食物一样,大枣中的铁吸收率极低,不能被人体很好地利用。

红枣补血 干枣不及鲜枣效果好

红枣补血 干枣不及鲜枣效果好

大枣(鲜)中维生素C(VC)含量是水果中的佼佼者,为243毫克/100克。WWw.85505.COm而VC能促进铁吸收,有助于防治缺铁性贫血。不过,正如上面已讨论过的,大枣(鲜)常常不能多吃,吃那么十粒八粒的大枣,对补血而言,纯属隔靴搔痒。

对于广大女性来说,大枣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和铁等矿物质,能促进造血,防治贫血,使肤色红润。加之大枣中丰富的维生素C、P和环-磷酸腺苷能促进皮肤细胞代谢,使皮肤白皙细腻,防止色素沉着,达到护肤美颜效果。另外,食用大枣对妇女更年期潮热出汗、情绪不稳有控制和调补作用,大枣还具有增强人体耐力和抗疲劳的作用。但这一切的功效都建立在枣依然是“大枣”而非“红枣”的基础上,只有鲜枣有以上所述的功效,而成为干果后的红枣并没有这些功效。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zyys/201401/23119.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