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中医养生 >> 正文

野生灵芝的食疗价值与食用方法

来源: 中医养生 

【导读】灵芝的药用价值非常高,在一般的情况,只有非常有钱的人才会拥有少量的灵芝,因此灵芝保健养生不是很多人的首选。专家提醒一般的养生保健从生活饮食上多做灵芝也是会有很好的效果。

【野生灵芝的性能】

味甘、微苦,性平。能补气养血,养心安神,止咳平咳。

【野生灵芝的参考】

灵芝含多糖、蛋白质、多种氨基酸、多肽类、麦角甾醇、甘露醇、生物碱、香豆精、甾体皂甙、腺嘌呤、多种酶、多种微量元素。

有抗衰老作用,能增强机体的免疫功能;有镇静作用;有祛痰、止咳、平喘作用;有强心作用,能增加心肌血流量,增加冠脉血流量,降低心股耗氧量,增强耐缺氧能力;能降低血脂,调节血压,保护肝脏,升高白细胞;有一定抗肿瘤作用。

野生灵芝的食疗价值与食用方法

[用途]用于体虚乏力,饮食减少,头昏;心脾两虚,心悸怔忡,失眠健忘;肺气虚,喘咳短气;高血压病,高血脂症,冠心病;白细胞减少症;慢性病毒性肝炎。WwW.85505.coM

[用法]一日5~15g。泡茶,浸酒,制成糖浆等。

【野生灵芝的附方】

1,灵芝蒸鸡:灵芝30g,仔鸡1只。鸡宰杀后除去毛和肠杂,淖去血水,鸡腹剖开,向上放于盆中;将灵芝及生姜、胡椒、盐、酒放入鸡腹,并加适量的水,蒸至鸡烂熟。饮汤食鸡。

源于《家庭药膳》。本方以灵芝、鸡共奏补气益脾之功。用于脾虚气弱,饮食减少,消瘦乏力。

2,灵芝大枣酒:灵芝50g,大枣100g。用白酒500g浸渍。每次饮1~2小杯。亦可用本方同粳米煮粥食。

本方以灵芝补气益血、养心安神,以大枣增强灵芝的功能。用于心脾两虚,心悸失眠。亦用于老人气血不足,体倦乏力,心悸短气。

3,灵芝黄芪茶:灵芝、黄芪各等分。研为细末。每次10g。沸水浸泡饮。

本方以二者补气益脾,升白细胞,并以灵芝降血脂。用于气虚白细胞减少或血脂偏高证者。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zyys/201401/2314.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