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中医养生 >> 正文

五味子花粉的功效及食用方法

来源: 中医养生 

【导读】五味子花粉是蜜蜂采自五味子花蕊聚集而成。其不仅具有蜂花粉之特有功效,还秉承了五味子的药用功效。表现在:敛肺滋肾、生津收汗、涩精、宁心安神,五味子花粉图肺虚喘咳、口干作渴、自汗盗汗、劳伤赢瘦等症。《本经》有载“主益气,咳逆上气,劳伤赢瘦,补不足,强阴,益男子精”。现代药理研究表明,本品能增强中枢神经系统的兴奋与抑制过程,对呼吸系统有兴奋作用,对血压有双向调节作用,能促进糖代谢,提高正常人和眼病患者的确视力以及扩大视野,对听力也有良好的影响,对神经衰弱、易疲劳等症有改善及辅助疗效。

五味子花粉的功效及食用方法:

1、可用温开水吞服

2、也可可入口细细咀嚼,然后用水嗽口

3、可将花粉与蜂蜜混合后用温开水冲服

4、也可将蜂花粉磨细成粉末,用时按量以温开水或与蜂蜜水一起冲服,均可收到满意的效果。一般在早、晚空腹时服用最佳,若饭前服用蜂花粉后胃有不舒服的感觉,则可改在饭后半小时内服用。它具有养肝护肝、对于头痛、头昏、腰酸背痛、失眠多梦等有良好的辅疗效果。

五味子花粉的功效及食用方法

将500克五味子和500克龙眼肉加水煎煮两次,每次1小时,将两次的煎液合并,去渣,加500克蜂蜜,用慢火熬成膏状,每次1汤匙,每日2~3次。WWw.85505.cOM可治气血不足、失眠多梦、头昏心悸。

五味子茶:五味子5-10克,冰糖适量,开水冲泡代茶饮。

功效:常饮此茶可降压,改善高血压症状,并可防治冠心病

五味子粥配料:五味子10克、大米2两做法:大米、五味子,一起文火熬制。

功效:五味子可以养肝、补肾,大米有保肝、护胃的作用,酒后进食能够减少大量酒精对肝的损害。

五味子酒配方:五味子50克,白酒500毫升。浸泡15天后即可取用。功用:镇静、强壮、安神。主治:神经衰弱、失眠、头晕、心悸、健忘。烦躁等。用法:口服。每次服3-5毫升,日服3次。茶:五味子5-10克,冰糖适量,开水冲泡代茶饮。

功效:常饮此茶可降压,改善高血压症状,并可防治冠心病。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zyys/201401/2322.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