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中医养生 >> 正文

怎么辨别葛根的好坏

来源: 中医养生 

【导读】葛根,为豆科植物野葛,是中国南方一些省区的一种常食蔬菜,其味甘凉可口,常作煲汤之用。其主要成分是淀粉,此外含有约12%的黄酮类化合物,包括大豆(黄豆)甙、大豆甙元、葛根素等;10余种并含有胡萝卜甙、氨基酸、香豆素类等。可作为药物应用。

怎么辨别葛根的好坏

美国黄金葛,是2001年从省外引进种植的良种,据引种地资料介绍美国黄金葛产量高,含淀粉率高,同时含葛根黄酮也较高。

葛博士一号,是科研部门研究选育出来的优良品种,从省外引进种植,据引种地资料介绍含葛根淀粉率35%以上,同时也含较高的葛根黄酮,目前已示范种植。

怎么辨别葛根的好坏

苦葛,是多年生落叶藤本豆科植物。葛根较肥大,长圆形。主要分布在低山沟谷中。葛根淀粉含量在8到10%,含葛根黄酮较高。据检验,每100克葛根含总异黄酮14.82毫克,具有较高的药用价值。wWw.85505.COM

葛根,又称柴葛和药葛,是多年生落叶藤本豆科植物。葛根较肥大圆形,味苦、甘、黄褐色,含葛根淀粉12%。主要野生低山沟谷中,当地农民挖野葛根打粉自食或市场出售。有的农民挖取野葛根,洗去泥沙,切块晒干,卖给药材收购部门。据检验分析,野葛含葛总异黄酮每100克达到21.59毫克,药用价值极高。

粉葛,学名葛根,又叫甘葛。粉葛是多年生藤本豆科植物,葛根特别肥大,含粉率在25到30%。因含葛粉多而得名粉葛,又因葛根甘甜,又将粉葛称为甘葛。野生粉葛,主要野生于低山沟谷中,未经人工栽培驯化,含淀粉率在17到20%。也可用来作人工栽品种。葛根粉性凉味甘辛,有解表退热,生津、透疹、升阳止泻等多种功能,可治外感发热头痛、高血压颈项强痛、口渴、消渴、麻疹不透、热疹、泄泻等多种疾病。一般的粉葛质韧,纤维性强。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zyys/201401/2324.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