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中医养生 >> 正文

红景天的适用人群及临床应用

来源: 中医养生 

【导读】我国对于红景天的使用已有很久的历史,远在清代,在红景天产区就有人将它用作滋祉强壮药,不消除疲劳,抵御寒冷。以后历代皇帝曾专门派探险队去寻找红景天及向各地索取红景天为贡品。据记载,康熙皇帝在平息策妄阿拉布怛分裂祖国叛乱中,长途征战在我国干旱的西北地区,由于人参“造热”,不宜使用,便用红景天来消除军旅疲备。乾隆年间,蒙古土尔扈特部从前苏联伏尔加河流域回归祖国时给乾隆皇帝的贡品中就有红景天。东北部分地区,民间常用其作为补品和治疗疾病,用它煎水或泡酒来消除重体力劳动带来的疲劳及抵抗高寒山区的冬季寒冷。

【适用人群】虚体弱、咯血、白带腹泻、跌打损伤、烫火伤、神经症、高原反应等患症者。

【治疗病症】脑缺氧、抗疲劳、活血止血、清肺止咳、化淤消肿、解热退烧、滋补元气等功效。外用治跌打损伤和烧烫伤。

红景天的适用人群及临床应用

【注意事项】1、儿童,孕妇慎用。WWw.85505.com2、单泡,不适宜搭配其他茶。

【服用方式】泡茶、泡酒等即可,一次4--5克。1茶匙干燥的花茶,用一杯滚烫开水冲泡,焖约十分钟后即可;可酌加红糖或蜂蜜饮用。

【临床饮用】

1、增强免疫力红景天提取物通过改善T-细胞免疫而使免疫系统恢复正常。可提升机体对感染逐渐发展所积聚成的毒的抵抗能力

2、消除忧郁感红景天被用以提升人的精神状态,成为那些生活在因月份周期延长,而得不到足够阳光照射的国家和季节的人的宝贵医药。

3、保护心血管红景天提取物显示可缓和压力所致心血管组织损伤和功能紊乱,防止在急冻状态下因周围环境压力继发的心脏收缩力下降和有助于稳定收缩性。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zyys/201401/2353.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