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中医养生 >> 正文

柠檬片的药用价值及与食用方法

来源: 中医养生 

【导读】柠檬有哪些药用价值有啥效果?柠檬的味道超级酸,一般是不能直接食用的,可以讲柠檬用做烹饪美食或者压榨柠檬汁来食用,因为柠檬的味道很酸,尤其是受到孕妇们的喜爱,长吃一些柠檬对孕妇有极大的好处哦。柠檬富含的营养最多了,尤其是柠檬酸的含量超高。所以柠檬也是烹饪美食的一种调味品。

柠檬片的药用价值

柠檬是最有药用价值的水果之一。由于它富含维生素C、柠檬酸、苹果酸、高量钠元素和低量钾元素,对人体十分有益。除了减肥去痘痘以外,对支气管炎鼻炎咽炎、泌尿感染、结膜炎等等都有很好的治疗作用。柠檬口味宜人,直接食用可以补充人体水分和维生素C。因为它的热量低,而且具有很强的收缩性,因此有利于减少脂肪,是减肥良药。

柠檬片的药用价值及与食用方法

柠檬片的食用方法

一、鲜柠檬直接饮用

将柠檬鲜果洗净,横切成2mm厚的片,去种子后直接放入杯中沏凉开水,加入适量冰糖即可饮用。wWW.85505.COm柠檬果汁是一种鲜美爽口的饮料,其制作十分简单方便,那淡淡的酸甜,幽幽的清香直沁人心脾,令人心神清爽,唇齿留香。目前,柠檬果汁已被世界各地的人们所接受。

二、制糖渍柠檬

将柠檬洗净,切片、去籽后,按1千克柠檬片2~3千克砂糖的比例,采用一层柠檬一层糖的方法装入瓷罐或瓶中封严,一周后即可饮用(糖尿病患者可采用盐渍,方法同糖渍,食盐用量为柠檬量的25~30%)

三、柠檬用于烹饪

烹饪有膻腥味的食品,可将柠檬鲜片或柠檬汁在起锅前放入锅中,可去腥除腻。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zyys/201401/2366.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