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中医养生 >> 正文

三七的吃法 温补脾肾补气活血

来源: 中医养生 

【导读】三七粉吃法主要分两种,一种是生吃就是直接温水或者牛奶送服或者直接吞服,效果最广泛,美容养颜,三高,活血化瘀,心脑血管疾病预防都是这种吃法;一次用量1-3克,一天两次饭后为宜;三七和人参一般不同时使用,但有时合理对症使用又可以起到独特的功效,本文就为大家介绍两个三七和人参搭配温补脾肾补气活血食谱。

三七人参

基本材料人参8克,三七10克,羊肉350克

[制法]:羊肉洗净,斩块;人参、三七略洗,与羊肉一齐放入炖盅内,加开水适量,炖盅加盖,置锅内用文火隔水炖2~3小时,调味供用。

[功能]:补气活血

[适用范围]:用于气虚血瘀之心悸。症见心悸怔仲、气短乏力、活动后加剧、胸闷心痛、痛有定处、舌苔薄白、舌质暗或紫暗、有瘀点或瘀斑。

三七的吃法 温补脾肾补气活血

三七人参煲鸡汤

三七人参煲鸡汤

基本材料鸡肉250克,人参8克,三七10克

[制法]:鸡肉洗净、斩块;人参切厚片,三七洗净捣碎,与鸡肉一齐放入炖盅内,加开水适量,炖盅加盖,置锅内用文火隔水炖2小时,调味供用。wWw.85505.coM

[功能]:温补脾肾、活血祛瘀

[适用范围]:用于脾肾阳虚挟瘀所致的慢性肾功能衰竭。症见面色苍白,唇色发音,全身乏力,四肢酸困,纳呆食少,腹胀便溏,小便短少,畏寒肢冷,口淡不渴,口中尿臭,舌淡而胖大有齿痕和瘀斑、瘀点。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zyys/201401/2367.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