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中医养生 >> 正文

益母草对子宫的有调经的功效

来源: 中医养生 

【导读】益母草为唇形科植物益母草的全草。一年或二年生草本,夏季开花。生于山野荒地、田埂、草地等。全国大部分地区均有分布。在夏季生长茂盛花未全开时采摘。食用功效:味辛苦、凉。活血、祛淤、调经、消水。治疗妇女月经不调,胎漏难产,胞衣不下,产后血晕,瘀血腹痛,崩中漏下,尿血、泻血,痈肿疮疡。

益母草的功效与作用到底有哪些呢?

1、对子宫的作用

益母草煎剂、水浸或乙醇浸膏及益母草总碱对豚鼠、兔、猫、犬等多种动物的子宫均有兴奋作用。对子宫有兴奋作用,能增加子宫张力,并能降压。

益母草对子宫的有调经的功效

2、对心血管系统的作用

益母草有强心、增加冠脉流量和心肌营养血流量的作用。益母草对实验性心肌缺血、心肌梗死或心律失常等动物模型均有不同程度的对抗作用。wWW.85505.coM益母草对心肌缺血有改善或恢复缺血性心电图、增加冠脉流量、改善微循环、减慢心率等作用、益母草制剂对垂体后叶素诱发的兔心肌缺血及冠状动脉结扎引起的犬心肌梗死,能使其病变程度减轻、梗死范围减小,心肌超微结构得到保护。

3、抗凝血作用

益母草对血小板聚集、血小板血栓形成、纤维蛋白血栓形成以及红细胞的聚集性均有抑制作用。益母草大面积烫伤引起的血小板聚集活性增高亦有显著抑制作用。益母草煎剂能使血栓时间延长,长度缩短,也可使血小板计数减少,聚集功能减弱。凝血酶原时间和白陶土部分凝血活酶时间缩短以及血浆纤维蛋白原减少,优球蛋白溶解时间缩短。益母草能显著降低红细胞的聚集性。对兔肺循环红色血栓有显著溶解作用,在一定程度上能减弱白色血栓在体内继续生长的趋势,但溶解作用不明显。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zyys/201401/2375.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