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中医养生 >> 正文

杜仲的减肥作用及用药禁宜

来源: 中医养生 

【导读】杜仲又名丝连皮、扯丝皮、丝棉皮、玉丝皮、思仲等,属落叶乔木。杜仲是我国特有树种,经济价值很高,资源稀少,被我国有关部门定为国家二级珍贵保护树种。先端渐尖,基部圆形成广楔形,边缘有锯齿,具短叶柄。质脆,搓之易碎,折断面有少量银白色橡胶丝相连。气味,味微苦。杜仲鲜叶比茶鲜叶硬而大,梗较长,除幼叶外,不易做成具有茶叶样的条索。

杜仲茶的减肥作用

减肥作用:连续服用杜仲一个月以上,可明显降低人体皮下及内脏周围的中性脂及含量,起到不运动,不改变饮食生活,防止肥胖及减肥作用。杜仲能促进具有连结细胞与细胞功能的胶原蛋白质的新陈代谢,并加快其它蛋白质的合成,消耗体内能源,从而自然减少积蓄在体内的中性脂肪。从有关的减肥资料可知,连续服用杜仲一个月可减肥1.5~2.0kg。

药材杜仲宜:中老年人肾气不足,腰膝疼痛,腿脚软弱无力,小便余沥者宜食;妇女体质虚弱,肾气不固,胎漏欲堕及习惯性流产者保胎时宜食小儿麻痹后遗症,小儿行走过迟,两下肢无力者宜食;高血压患者宜食。

杜仲茶的用药禁宜

忌:杜仲性味平和,补益肝肾,诸无所忌。

阴虚火旺者慎服。WwW.85505.coM

①《本草经集注》:"恶蛇皮、元参。"

②《本草经疏》:"肾虚火炽者不宜用。即用当与黄柏、知母同入。"

③《得配本草》:"内热。精血燥二者禁用。"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zyys/201401/2394.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