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中医养生 >> 正文

红花的功效 红花的药用价值

来源: 中医养生 

 【导读】红花采自海拔5000米以上的高寒地区,藏红花又叫番红花或西红花,原产地在希腊、小亚细亚、波斯等地,《草本纲目》记载:“藏红花即番红花,译名泊夫兰或撒法郎,产于天方国。”“天方国”即指波斯等国家。番红花是经印度传入西藏,由西藏再传入我国内地。红花为菊科植物红花的干燥花,主要含有苷类和红花黄素。味辛,性温。归心,肝经。红花的功效有以下药理作用:

红花的功效 红花的药用价值

红花的功效 红花的药用价值

1.兴奋子宫

红花煎剂对小鼠、兔、犬等多种动物离体及在体子宫均有兴奋作用,收缩张力和节律均明显增加,甚至引起痉挛,对已孕子宫的作用更明显。在摘除卵巢的阴道周围注射红花煎剂,可使小鼠子宫重量明显增加,提示有雌激素样作用。

2.抗凝血、抗血栓形成

红花醇提物可使犬全血凝固时间与血浆复钙时间明显延长。WWW.85505.cOM红花黄素能延长家兔血浆复钙时间、凝血酶原时间和凝血酶时间。红花煎剂、红花黄素能抑制血小板聚集,增强纤维蛋白溶解,明显降低体外纤维蛋白血栓的长度和重量,防止血栓的形成和发展。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zyys/201401/2400.html
    尚无数据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