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中医养生 >> 正文

何首乌营养价值与毒副作用

来源: 中医养生 

【导读】何首乌的功效与作用及食用方法详解,何首乌这味中药的大名相信一般人都不会陌生,因为在很多的洗发水广告当中都曾出现过以何首乌为主要原材料的,并且被作为一种卖点去主推,因为此所以大家都清楚何首乌对头发的益处肯定是最大的,当然了首何乌除了可以养发之外还有很多其它的作用。

何首乌营养价值

何首乌含有大黄酚、大黄素、大黄酸、大黄素甲醚、脂肪油、淀粉、糖类、土大黄甙、卵磷脂等有效成分。

何首乌营养价值与毒副作用

何首乌营养价值与毒副作用

何首乌对实验性家兔血清胆固醇的增高有抑制作用,能减轻动脉内膜斑块的形成和脂质沉积,从而缓解动脉粥样硬化的形成;对离体蛙心有兴奋作用。并有减慢心率及增加冠脉流量的作用;能增强免疫功能,主要为增强单核-吞噬细胞系统吞噬功能和细胞免疫;还有强壮神经,健脑益智作用;使动物血糖先升高后降低;促进红细胞的生成;促进肠管蠕动而呈泻下作用等。WwW.85505.COM生首乌经炮制后,糖含量增加,结合蒽醌衍生物的含量降低,游离蒽醌衍生物含量显著增加,故泻下作用不再出现。

何首乌的毒副作用

何首乌具有一定的毒副作用,其毒副作用主要是因为何首乌含有毒性成分蒽醌类,如大黄酸,大黄酚,大黄素,大黄素甲醚等,如服用量过大对胃肠产生刺激作用,出现肠鸣,恶心,腹痛,腹泻,呕吐等症。重者可出现阵发性强直性痉挛,躁动不安,抽搐,甚至发生呼吸麻痹。

因此,单独服用何首乌就要根据医嘱才可放心服用。

以何首乌为成分的全金养生源胶囊并没有何首乌的副作用,是消费者可以放心使用的保健食品。除此之外,全金养生源还含有生地黄、山药、淫藿、桔壳、微晶纤维素、茶多酚等成分,具有补肝肾、强筋骨,延缓衰老等保健功能。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zyys/201401/2407.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