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中医养生 >> 正文

被誉为“众药之王”甘草的美白功效

来源: 中医养生 

【导读】甘草是一味名贵的药草,对于身体的多种疾病具有调理功效,利于身体的健康养护,在西医临床上主要作为缓和剂,其具有消炎、解痉和抗酸作用,而且甘草还是人丹的主要原料之一。在我国的古医经典名著《神农本草经》中,甘草还被誉为“国老”,即被称为“众药之王”,下面塞呋盾中医就为大家详细解答这些有关于甘草的功效与作用。

甘草入药已有悠久历史。早在二千多年前,《神农本草经》就将其列为药之上乘。南朝医学家陶弘景将甘草尊为“国老”,并言:“此草最为众药之王,经方少有不用者。”“国老”,即帝师之称。把甘草推崇为药之“帝师”,其原因正如李时珍在《本草纲目》中所释:“诸药中甘草为君,治七十二种乳石毒,解一千二百草木毒,调和众药有功,故有‘国老’之号。”据测定,甘草中甘草酸的含量多在百分之十左右,还有甘露醇、葡萄糖等多种成份。由于甘草酸的甜度高于蔗糖五十倍,甘草真是名副其实的“甜草”。

被誉为“众药之王”甘草的美白功效

甘草片的功效:

甘草的美白功效很好的,我们可以到药店去买一些甘草片,很便宜的,大概3块钱一瓶,一百片。Www.85505.cOm

甘草片美白方法:

(1)拿1-2片,用干净的纸包好,然后用擀面杖之类的工具把它碾碎。(没有擀面杖也可以用酒瓶,玻璃瓶子应该都可以),很容易就碾成粉末了。

(2)把甘草片的粉末到入干净的小喷瓶内,再倒入约30cmku矿泉水。

(3)摇匀。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zyys/201401/2408.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