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中医养生 >> 正文

红景天的营养价值与药效成分

来源: 中医养生 

【导读】红景天中所含的红景天甙和甙元酪醇具有抗疲劳、抗缺氧、抗微波辐射、抗毒以及对神经系统和新陈代谢的双向调节作用。而且还是一种环境适应药。千百年前,生活在西藏高原上的藏族人民就以红景天入药,用以健身壮体,抵抗不良环境的影响。是生长在西藏海拔3500-5000米纯净冰山雪域之中的天然植物。

据《本草纲目》记载,“红景天,本经上品,祛邪恶气,补诸不足”,是“已知补益药中所罕见”,红景天能补肾、理气养血、主治全身乏力、胸闷、难于透气、身体虚弱、清热解毒、燥湿、止血。现代药理研究证明红景天具有抑制血糖、血压升高,对改善心肌供血供氧等方面疗效确切。配以淫藿、当归黄芪、人参、龟板、熟地、知母、黄柏等具有强身健体、补气益血、滋阴补肾、调节免疫、抗疲劳、改善睡眠质量的作用。

红景天的营养价值与药效成分

红景天含有丰富的红景天苷,黄酮,多种维生素和微量元素。Www.85505.Com根据药理学,病理学以及临床疗效观察,红景天已被证明是一种对心,脑血管疾病有显著疗效的天然草药。它可清除血中过多的脂质,防止动脉粥状斑块的形成,降低血液粘滞度,加速红细胞流速,改善微循环,并使外周阻力降低,从而降低动脉压。红景天能有效地扩展冠状动脉,抗心肌缺血,提高心脏功能,亦可改善脑组织的血液循环,加快脑梗塞病灶的恢复,对缓解头痛,解除疲劳,增强记忆力等也有显著功效。

长期服用红景天可提前防止或减缓脑中风和心脏病的发生。红景天改善和提前防止冠心病高血压,脑血管病,更年期综合症,神经衰弱等疾病及其所引发的心绞痛,胸闷,心悸,气短,失眠,神疲乏力,高原反应等的良药,对多种癌症亦有明显的辅助疗效。有效地扩展冠状动脉,抗心肌缺血,提高心脏功能,亦可改善脑组织的血液循环,加快脑梗塞病灶的恢复,对缓解头痛,解除疲劳,增强记忆力等也有显著功效。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zyys/201401/2422.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