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中医养生 >> 正文

三七食补方法 温补脾肾 补气活血

来源: 中医养生 

【导读】三七的功效主要是针对血液方面的,具有活血养血和止血的双向调节功能,在古代,三七的保健治疗功效已广为人们所应用了,多部著名药典都有记载,李时珍《本草纲目》中称其为“金不换”,《本草拾遗》中有:“人参补气第一,三七补血第一”的记载。

三七的功效:积活血、补血、止血于一身,长期服用三七粉对改善血液健康又很好的帮助,对治疗和预防各种心脑血管病、祛斑美容都有非常好的效果。更难能可贵的是三七属于“药膳同源”的,长期服用三七粉不会产生副作用,尤其适合中老年人、长期缺乏运动的、因气滞血瘀引起斑点的人群长期服用。

三七食补方法 温补脾肾 补气活血

三七人参

基本材料:人参8克,三七10克,羊肉350克

三七食补方法 温补脾肾 补气活血

 

三七人参羊肉汤

[制法]:羊肉洗净,斩块;人参、三七略洗,与羊肉一齐放入炖盅内,加开水适量,炖盅加盖,置锅内用文火隔水炖2~3小时,调味供用。wWW.85505.coM

[功能]:补气活血

[适用范围]:用于气虚血瘀之心悸。症见心悸怔仲、气短乏力、活动后加剧、胸闷心痛、痛有定处、舌苔薄白、舌质暗或紫暗、有瘀点或瘀斑。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zyys/201401/2434.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