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中医养生 >> 正文

清热野菜马齿苋治疗盗汗

来源: 中医养生 

【导读】马齿苋有“天然抗菌药”的美称,现代研究证明,马齿苋对大肠杆菌、痢疾杆菌等均有抑制作用,是治疗夏季腹泻的常用药。

为保持马齿苋的鲜嫩,专家建议大家烹饪马齿苋前都最好在沸水中焯一下,并且因其草酸含量较高,焯过再入菜也更健康。不管是煲炒还是煮粥,马齿苋都极具风味。重庆人喜欢凉拌马齿苋,也一定要加蒜泥,以增强抗菌消炎止泻的作用。

清热野菜马齿苋治疗盗汗

清热野菜马齿苋治疗盗汗

马齿苋炒鳝丝:同是口感滑嫩的食材,搭配效果佳。1、取净鳝丝适量,用盐、醋、料酒、姜、葱腌制15分钟;2、锅中热油,开小火,把再次洗净的鳝丝放入锅中爆,熟后捞出盛盘中备用;马齿苋也焯水备用;3、油锅中继续用小火炒香豆瓣酱、姜蒜粒,倒入适量料酒、鳝鱼、马齿苋,最后用盐、味精调味即可。

马齿苋姜丝粥:有固气敛汗的作用。WwW.85505.Com1、马齿苋焯水备用,大米、糯米、大枣洗净备用;另准备适量姜丝和肉末;2、烧一锅水,将所有食材放入同煮即可,不时搅拌以免糊锅,食用时可调入适量盐。

马齿苋汤:有利减肥,又不至于使身体太虚。1.马齿苋焯水、沥干水分备用;2.锅中加少许油加热,倒入马齿苋滑炒片刻,倒入清水煮沸,起锅时用适量盐、鸡精和胡椒粉调味。若要增强滋补的作用,则可用来炖筒骨汤,焯水后的马齿苋最好在起锅前半小时放入,以免影响口感。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zyys/201401/2459.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