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中医养生 >> 正文

参芪五味子作用与功效及注意事项

来源: 中医养生 

【导读】参芪五味子片是由五味子、党参黄芪、酸枣仁四味中药组成的一个纯中药制剂。其中黄芪和党参共同补益脾肺之气,南五味子与酸枣仁同用,宁心安神、滋阴敛肺。整个组方药性平和,为气血双补之剂。其主要功效是健脾益气、宁心安神,应用于睡眠障碍及中医的虚证。

参芪五味子作用与功效

1、改善心脏功能状态、促进血液循环。

2、保护肝脏、提高肝细胞解毒能力。

3、促进新陈代谢、抗疲劳、抗衰老。

4、调节和增加免疫功能。

5、保护肾脏、改善血清生化指标。

6、神经调节作用。

参芪五味子片作用机理探讨

一、镇静作用

参芪五味子片2.34、1.17、059g/kg,三天连续给药,小鼠自发活动次数明显下降,P<0.05。对戊巴比妥钠睡眠率及睡眠时间有明显增加和延长的作用,P<0.05

二、抗应激作用

参芪五味子片连续给药七天,测定小鼠游泳时间,常压耐缺氧时间以及小鼠爬杆试验,证明有明显提高提高活动能力,耐缺氧能力和抗疲劳作用。Www.85505.CoM

三、对免疫功能的影响

参芪五味子片连续给药七天,小鼠网状内皮细胞吞噬碳粒的活性明显提高,红细胞诱导的特导性循环抗体水平增加,从而增强机体防御功能。

【参芪五味子片注意事项】

1.忌不易消化食物。

2.感冒发热病人不宜服用。

3.有高血压心脏病、肝病、糖尿病、肾病等慢性病严重者应在医师指导下服用。

4.儿童、孕妇、哺乳期妇女应在医师指导下服用。

5.服药4周症状无缓解,应去医院就诊。

6.对本品过敏者禁用,过敏体质者慎用。

7.本品性状发生改变时禁止使用。

8.儿童必须在成人监护下使用。

9.请将本品放在儿童不能接触的地方。

10.如正在使用其他药品,使用本品前请咨询医师或药师。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zyys/201401/2463.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