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中医养生 >> 正文

丹参片说明书 丹参片怎么服用

来源: 中医养生 

【导读】丹参片说明书是什么?丹参片是临床常用的一种中成药,它是由单味丹参浸膏后提取而成的。丹参属于中药中的常用药,以往对丹参作用的研究多集中在心脑血管方面,它在治疗冠心病、脑梗死等疾病上的理想疗效已是家喻户晓。

【功效主治】活血化瘀,理气止痛。用于气滞血瘀所致的胸痹,症见胸闷、心前区刺痛;冠心病心绞痛见上述证候者。

【化学成分】丹参、三七、冰片。

【药理作用】复方丹参片具有扩张冠状动脉,增加冠状动脉血流量,减慢心率,改善心肌缺氧之功效;可改善心脑血管急性症状和心电图缺血性的改变;可抑制血小板凝集,抑制血小板的释放反应,降低血粘度,降低血脂。

【药物相互作用】如果使用任何其他药品请告知医师或药师,包括任何从药房、超市或保健品商店购买的非处方药品。

本品含丹参,忌与含藜芦的药物同用。

用药期间,忌食辛辣、生冷、油腻食物。

医师和药师可能对使用复方丹参气雾剂应注意事项具有更多的信息。

【不良反应】有一些比较少见的不良反应,如可致显著窦性心动过缓、肺结核咯血和血小板减少等

【禁忌症】孕妇慎用。

【产品规格】每片重0.30g

【用法用量】口服,一次3片,一日3次。wWw.85505.COM

【贮藏方法】密封。

【注意事项】过敏体质者慎用。

年老体弱者应在医师指导下使用。

用药期间饮食宜清淡,忌食生冷、油腻、辛辣难消化的食品,以免加重病情。

用药期间不要饮酒,吸烟,少喝浓茶或咖啡

多吃水果及富含纤维食物,保持大便通畅。

用药期间,注意休息,避免劳累,保证充足的睡眠。

保持心情舒畅,忌过度思虑,避免恼怒、抑郁等不良情绪。

从事适当的体育锻炼或体力活动,增强体质。

【药品名称】

通用名称:复方丹参片

汉语拼音:FufangDanshenPian

【成份】丹参、三七、冰片。

【性状】本品为薄膜衣片,除去薄膜衣后显褐色;气芳香,味微苦。

【功能主治】活血化瘀,理气止痛。用于气滞血瘀所致的胸痹,症见胸闷、心前区刺痛;冠心病心绞痛见上述证候者。

【规格】每片重0.25克。

【用法用量】口服。一次3片,一日3次。

【不良反应】尚不明确。

【禁忌】尚不明确。

【注意事项】孕妇慎用。

【贮藏】密封。

【包装】塑料瓶包装,60片/瓶。

【有效期】暂定18个月

【执行标准】《中国药典》2005年版一部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zyys/201401/2464.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