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中医养生 >> 正文

服用杜仲泡酒要看个人体质

来源: 中医养生 

【导读】“说起杜仲,在我国的历史可追溯到2000多年前,最早一部医学典籍《神农本草经》中有记载“杜仲味辛平,主腰膝痛,补中益精气,坚筋骨,久服轻身耐老”。李时珍著名的《本草纲目》更有“杜仲甘温能补,微辛能润,故能入肝而补肾”的表述!

到了现代,世界各国都掀起了杜仲研究热。美国哈佛大学胡秀英教授经多次科学试验发现:杜仲特含绿原酸、黄酮、木脂素、α亚麻酸、多种氨基酸维生素等有效成分,而绿原酸能够调节血压、消炎、修复损伤,α亚麻酸对于调节血脂有很好的作用,(黄酮)槲皮素有超强的降糖效果。”

服用杜仲泡酒要看个人体质

杜仲泡酒,随药物的不同而具有不同的性能,进补者有补血、滋阴、温阳、益气的不同。治疗者有化痰、燥湿、理气、活血、消积的区别,因而不可一概用之。虚者宜补,血瘀者宜通;有寒者宜温,而有热者宜清。WWW.85505.cOm况且,每一种药酒,都有适应范围,不能见药酒就饮。即使是补性药酒也不宜多服,如脾胃虚弱的人过服含人参的补酒,可造成胸腹胀闷、不思饮食;如阴虚的病人过服含杜仲泡酒则可引起发热、烦躁,甚至出现鼻衄(即鼻出血)等症状。因此,要根据病情选用药酒,合宜而用。

如阳热体质的人慎服热性药酒,阴寒体质不适宜用凉性的药酒。选用药酒应根据自己的体质决定,最好事先与医师沟通,了解自己的体质,便于对症饮用药酒。凡服用药酒或饮用酒,要根据人的耐受力,合理、适宜,不可多饮滥服,以免引起头晕、呕吐、心悸等不良反应。

药酒,是结合药和酒的功效于一身,其功效就更显著,与此同时,如果服用不当,副作用也越大。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zyys/201401/2467.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