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中医养生 >> 正文

金银花食疗作用及美容功效

来源: 中医养生 

【导读】金银花为忍冬科植物忍冬、华南忍冬、菰腺忍冬及黄褐毛忍冬等的花蕾。忍冬为多年生半常绿缠绕木质藤本,生于山坡疏林、灌木丛、村旁、路边等处,亦有栽培;华南忍冬生于丘陵、山坡、杂丛及平原旷野、路旁或河岸边;菰腺忍冬生于海拔200至1500米的灌丛或疏林中。

金银花食疗作用:

金银花味甘微苦、性寒,归肺、心、胃经;

体轻芳香,清透内外;具有清热透表,解毒利咽,凉血止痢的功效;

主治温热表症,发热烦渴,痈肿疔疮,喉痹咽痛,热毒血痢。

金银花食疗作用及美容功效

金银花美容功效:能调节女性内分泌,去除黄气及色斑,令容颜润泽。芳香的金银花是我国古老的药物,享有“药铺小神仙”之誉。“金银花露”则可成为夏令保健清凉饮料,经常喝些金银花水当茶饮用,能防暑降温,还有疏散风热、清肝明目、清热解毒等作用,清热凉血、解毒散痛、治疗面部座疮。WwW.85505.coM清火润喉,清热解毒(咽喉肿痛,扁桃体炎),润肺化痰,补血养血,通筋活络,咳嗽抗病毒等功效。金银花的原花冲之代茶,嗅之气味芬芳,饮后神清气爽。夏秋服用金银花茶,既能防暑降温、降脂减肥、养颜美容,又能清热解毒、百病不生,是现代人保健养生和防疫防病的绝好佳品。二十世纪八十年代,国家卫生部对金银花先后进行了化学分析,结果表明:金银花含有多种人体必须的微量元素和化学成分,同时含有多种对人体有利的活性酶物质,具有抗衰老,防癌变,轻身健体的良好功效。

金银花的注意事项:脾胃虚寒及气虚疮疡脓清者忌服。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zyys/201401/2477.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