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中医养生 >> 正文

鱼腥草的吃法 鱼腥草怎么做更好吃

来源: 中医养生 

【导读】鱼腥草鱼腥草别名侧耳根、猪鼻孔等,凉拌侧耳根是民间的一道传统佳肴。鱼腥草入药具有清热解毒、消痈排脓、利尿通淋的作用,在我国传统医学中具有较为广泛的应用。常与芦根、桔梗、瓜蒌等同用于肺痈吐脓(相当于现代医学讲的肺脓疡),痰热喘咳。用于热毒疮疡时,可与野菊花、蒲公英、金银花等同用,亦可单用鲜品捣烂外敷。

鱼腥草的吃法 鱼腥草怎么做更好吃

鱼腥草的吃法  鱼腥草怎么做更好吃

调料:盐、酱油、醋、白糖、鸡精、红油、干辣椒、花椒面

做法:

1.将鱼腥草的老根、须掐去,留下嫩白根及叶片,用清水多洗几遍,洗净去泥沙,用冷水浸泡10分钟,捞出控干水分待用;也可以用开水焯一下。

2.将干辣椒切成段,放到温油中炸至酥脆,发出香味,连同油一块倒入碗中待用;

3.将鱼腥草放到盆里,放入盐、酱油、白糖、醋、鸡精、红油、花椒面、炸好的辣椒油拌匀,即可食用,口昧可根据自己的喜好与地域的不同着相应调整。WWW.85505.com

特点:麻辣酸甜,清淡爽口,是夏季餐桌上的一道佳品。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zyys/201401/2480.html
    尚无数据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