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中医养生 >> 正文

黄芪的食用方法有哪些

来源: 中医养生 

【导读】黄芪是一种名贵的药材,更是现代人们生活中及其重要的绿色保健品之一,黄芪的主要功效是:补气升阳,固表止汗,托毒生肌,利水消肿,增强机体的免疫力,调节新陈代谢等功能,既有较高的药用价值,又有丰富的营养价值,在本草纲目中,把黄芪列为本经上品,补药之长。

黄芪的食用方法有哪些

1、每天用黄芪30克左右,水煎后服用。或水煎好后代茶饮用。用黄芪30克,加枸杞子15克,水煎后服用,对气血虚弱的人效果更佳。

黄芪的食用方法有哪些

黄芪的食用方法有哪些 

2、取黄芪50克左右,煎汤以后,用煎过的汤液烧饭或烧粥,就变成黄芪饭、黄芪粥,也很有益。

3、还有些人喜欢在烧肉、烧鸡、烧鸭时,放一些黄芪,增加滋补作用,效果也不错。

4.每天用黄芪5~10克左右,开水泡10~20分钟后代茶饮用,可反复冲泡.

5.每天用黄芪30克左右,水煎后服用,或水煎好后代茶饮用,用黄芪30克,枸杞子15克,水煎后服用,对气血虚弱的人效果更佳.

6.取黄芪50克左右,煎汤以后,用煎过的汤液烧饭或烧粥,就变成黄芪饭、黄芪粥,也很有益.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zyys/201401/2495.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