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中医养生 >> 正文

马齿苋清热解毒 预防湿疹复发

来源: 中医养生 

【导读】马齿苋,又叫五行草、长命菜,是一年生草本植物。它的茎叶肥、质地脆,食用美味可口,而且还有意想不到的药用价值。每年夏初到立秋时节,马齿苋匍匐在地面上,光喝水都长个儿,而这个时间段,正是食用马齿苋的好时期。马齿苋还可晾晒成干,四季食用。

马齿苋清热解毒 预防湿疹复发

马齿苋清热解毒  预防湿疹复发

对于马齿苋的药用价值,李时珍的《本草纲目》早有记载。马齿苋具有清热解毒、消炎散瘀的作用,而以治疗菌痢、肠炎及小儿丹毒等症,效果尤为显著,也就是说它是天然的抗生素。炎炎夏日,拿马齿苋给小孩当菜吃,还可防止小孩腹泻,增强其肠胃功能。

方法很简单,到菜市场买上半斤左右的马齿苋,回家后把马齿苋洗净,放在开水里煮15分钟,待凉后再洗患处,每天洗两三次即可。也可把马齿苋砸烂用汤擦患处,两种方法并用效果更好,可以防治湿疹的复发和加重。

此外,对于湿疹症状比较轻的,可以用炉甘石洗剂,如果症状稍重一些的,建议可以服用一些中药,可以起到清热、利湿的作用,其中,最常用的有湿毒清胶囊,皮肤病血毒丸、二妙丸,这些药吃起来都比较方便。wWw.85505.cOM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zyys/201401/2496.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