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中医养生 >> 正文

红景天的功效强于人参

来源: 中医养生 

【导读】中医认为,红景天味甘、涩,性寒,有强壮的功能,用于老年性心衰、抗疲劳、镇静、糖尿病等。《神农本草经》记载:“景天右草上品七十三种之一,属上药。为君,主养命以应天,无毒,多服,久服不伤人,欲轻身益气,不老延年者,本上经。”《千金翼方》谓:“景天无毒,轻身明目,久服通神不老。”

近年来国内外的药学工作者对红景天进行了深入的研究,提出了红景天具有类似人参“扶正固本”的“适应原样”的作用,而且在某些方面还优于人参,没有人参兴奋作用过强的不足。红景天所含有效成分具有强心镇静、调节新陈代谢、调节神经系统和内分泌系统双向调节血糖、血压的作用,用于治疗脑血管疾病,老年性心肌能衰竭、糖尿病、低血压等症,也用于病后体虚、年老体弱、神经乏力等。

红景天的功效强于人参

红景天的功效强于人参 

《现代实用本草》记载,高山红景天的保健作用强于人参,且无毒,无副作用,无成瘾性,能增强人体的免疫力,对预防感冒有明显作用。Www.85505.cOM特别适用于易疲劳者,过量脑力、体力劳动者以及长期接触电磁波辐射者。

现代药理和临床研究发现,红景天有类似人参的补益作用,能抗缺氧,抗寒冷,抗疲劳,抗辐射,抗病毒,抑制癌细胞生长,提高工作效率,延缓机体衰老。如今,红景天除了药用,还广泛应用于保健食品领域。以红景天为主要原料的保健饮料、保健酒、保健口服液制剂等,深受消费者的青睐。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zyys/201401/2497.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