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中医养生 >> 正文

冬季吃红枣最养颜 苹果抗氧化

来源: 中医养生 

【导读】大枣味甘性温,功能补脾和胃、养气生津、解毒。在使用时,温脾健胃用大枣,滋阴则用黑枣。名医张仲景的《伤寒杂病论》中用大枣者达65方,通过不同配伍,医治多种疾病。如配生姜散风寒,凡气血虚弱而夹风邪者,几乎每方都用大枣;用大枣50克,大米90克,分别洗净,同入锅中加适量的水煮粥食,具有补血健脾的功能,现代多用于贫血、血小板减少、消化不良者,健康人常食能使肤色红润,体质增强。

红枣——最养颜的女性食品

俗话说,“一日吃三枣,一辈子不显老”。红枣最突出的特点是维生素含量高。中医认为,枣能补中益气、养血生津。

冬季吃红枣最养颜 苹果抗氧化

冬季吃红枣最养颜 苹果抗氧化 

鲜枣维生素含量更丰富;但是它有时令性,不能常买到,而且多吃可能伤害消化功能。WWW.85505.COm干枣虽然维生素含量下降,但铁含量升高,而且其营养更易吸收,更适合食疗,这里介绍几种大枣的食疗做法。

实验证明,每天给肝功能差的人喝大枣水,持续1周能增加人体血清蛋白,近而达到保肝排毒的功效。

作为女人,补铁补血是基本的健康养颜功课。而红枣就是非常天然的铁质来源。中医讲:每天五颗枣,青春永不老。辛苦的职场女战士,下午三点可以选择用红枣滋养自己。我们的办公室抽屉里,红枣可以作为永不间断的营养供给。

提示:可以用红枣泡茶喝,也可以直接吃枣。总之,养成习惯就好,坚持几年你会发现自己的气色改善很多。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zyys/201401/2498.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