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中医养生 >> 正文

三七粉抗衰老的养生吃法

来源: 中医养生 

【导读】中医学现代研究表明,衰老是脏腑虚衰与痰浊、积滞、瘀血多因素综合作用的结果,三七既能补气血,又可化瘀生新,是中药抗衰老的较好选择。在1912年的《中国医药大辞典》就有“三七功用补血、去瘀损、止血衄、能通能补.功效最良。是方药中之最珍者”的记载。

三七总皂苷(PNS)是三七的主要成分,与三七生药相比,药效更为突出。研究表明,三七总皂苷具有降血脂,抑制动脉硬化,预防和治疗心、脑组织器官缺血、缺氧病症,调节人体免疫功能,抗肿瘤、抗炎、镇痛、双向调节血糖、抗疲劳、增强学习和记忆能力等多方面的作用。

三七粉抗衰老的养生吃法

三七粉抗衰老的养生吃法

三七的抗衰老作用可谓是内外兼有。在内:三七可扩张血管,降低血管阻力,增加心输出量,减慢心率,降低心肌耗氧量和毛细血管的通透性,可以有效预防心血管方面的问题。在外:三七可以补血脉祛淤,对于因气虚而引起的面部色斑有相当好的疗效。wWW.85505.cOm

三七粉抗衰老的吃法

1.三七粉可以与适量蜂蜜调和成糊状,直接敷面10~20分钟,具有活血润肤、抗衰老的功用。长期敷面可使皮肤光洁、细嫩。如果在敷面期间,再用蜂蜜水内服三七粉则效果更佳。

2.每天喝一杯葡萄酒,以扩张血管,促进血液流通顺畅;

3.用冷、热水交替洗脸甚至洗澡,这样促使血管收缩、扩张,以保持血管的弹性

4.每天吃点三七粉或泡上一杯三七花方便简捷的办法达到促使自身血液的流通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zyys/201401/2503.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