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中医养生 >> 正文

当归炖鸡的营养价值及做法

来源: 中医养生 

【导读】当归是中医药材当中的一种,它在我们的生活中很常见,不少朋友也会经常用它来炖鸡,这也是一种美味的做法。小编今天教给大家:当归炖鸡的做法及营养价值。当归炖鸡是一款食补菜品,主要食材是鸡,以当归为配料,主要烹饪工艺是炖。鸡肉白嫩酥烂,汤汁鲜咸适口,略有药香味,并具有补血,保肝之功效。

当归炖鸡的营养价值

当归味甘、辛,性温。归肝、心、脾经。甘温质润,为补血要药。用于心肝血虚,面色萎黄,眩晕心悸等。补血活血,又兼能散寒止痛,用于血虚,血滞而兼有寒凝,以及跌打损伤,风湿痹阻的疼痛证。现代用于冠心病心绞痛、血栓闭塞性脉管炎等,亦取得一定疗效。养血润肠通便功效用于血虚肠燥便秘。

食材准备

主料:母鸡1000克

辅料:当归20克

调料:大葱5克姜5克盐3克料酒5克味精1克各适量

当归炖鸡的营养价值及做法

当归炖鸡的营养价值及做法

制作步骤

1.鸡宰杀后去毛,剖腹洗净,剁去爪,用开水分透,再放入凉水中洗净,沥干水分.

2.当归洗净,按块质大小,顺切几刀.姜葱洗净,姜拍破,葱切段待用.

3.将当归,姜,葱装入鸡腹内,肚腹朝上放入砂锅内,注入清水适量,加入盐,料酒,胃武火上烧开,再改用炆火炖至鸡肉酥烂时即成.

注意事项

在当归购买的时候需要区分甜当归和药当归,两者药性不同。WWw.85505.com口味亦不同。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zyys/201401/2509.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