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中医养生 >> 正文

柠檬草的功效与作用

来源: 中医养生 

【导读】柠檬草的茎叶中具有特有的柠檬香味,在印度和马来西尼已有很久的栽培历史。荷兰人把柠檬草用于鱼料理的调味品。一般可作为腌菜的香味料和作咖喱果子露、汤、甜酒的配香。也可代替茶喝,柠檬草还可提炼柠檬草油,可用于调合皂用香精。

柠檬草的功效与作用

柠檬草的功效与作用

柠檬草的功效:

有健胃、利尿、防止贫血及滋润皮肤,健脾健胃,祛除胃肠胀气、疼痛,帮助消化。具抗菌能力,可治疗霍乱、急性胃肠炎及慢性腹泻,滋润肌肤有助于女性养颜美容之用。减轻感冒症状,可治胃痛、腹痛、头痛、发烧解除头痛、发热、疱疹等,利尿解毒,消除水肿及多余脂肪。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亦是美容美发的佳品。调节油脂分泌,有益于油性肤质和发质,可加入水中清洁皮肤,促进血液循环。治疗贫血,改善面色苍白、萎黄、眩晕等;.喝剩下的茶汤可泡脚,治疗香港脚或流汗过度的脚。wWW.85505.coM印度的传统医术中视柠檬草为治疗百病的药用植物。

柠檬草的作用

1.具抗菌能力,可治疗霍乱、急性胃肠炎及慢性腹泻,滋润肌肤有助于女性养颜美容之用。

2.减轻感冒症状,可治胃痛、腹痛、头痛、发烧解除头痛、发热、疱疹等,利尿解毒,消除水肿及多余脂肪。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zyys/201401/2511.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