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中医养生 >> 正文

三七能够长期服用吗

来源: 中医养生 

【导读】在古代,三七是贵族的长生不老药,尤其是外伤及血症“圣药”;在云南文山,几百年来,三七是一种男男女女、一家老小日常服用的“神草”;在日本,人们把三七作为健康食品、健康增进补给品食用;当今,专家提倡三七可作为健康食品,长期食用。

三七能够长期服用吗

三七能够长期服用吗

每天服用三七粉的最佳时间

三七粉每次2-3克,每天服用2-3次,每天早晨吃早餐的时候吃一次,晚上睡觉之前一小时吃一次,中午吃一次,早晚吃的两次尤为重要,是人体吸收最好的两个时段。

三七粉进补的时候把握一个原则

熟吃三七粉。比如我们说的三七粉炖鸡,炖排骨都是很不错的方法。三七粉5-15克直接放入鸡汤或者排骨汤一起炖,到时喝汤吃肉效果都很好。wWw.85505.com这种吃法,吃三七粉后会感觉身体明显有发热感觉。一个冬季吃那么几次,滋补效果极佳。

冬季吃三七粉的时候,多数为熟吃,大家要注意熟吃三七粉可以适量笔生吃量多一点。但是孕妇儿童不适合吃。除此之外的人群皆可使用。

在使用三七粉煲汤的时候,三七粉可以和多种食物搭配,比如当归,大枣,人参都可以,基本没有禁忌。但是也要主要种类多少,太多,太杂会强化功效,反而上火了。这个量大家要自己体会把握,欲速不达。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zyys/201401/2512.html
    尚无数据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