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中医养生 >> 正文

西洋参的保健作用与适用人群

来源: 中医养生 

【导读】现代药理学研究证明:西洋参性凉味甘,除有补气养阴的功效外,还能清火生津,对津液不足,口渴舌燥具有相当的疗效。长期服用,能提神醒脑、生津止渴、调节平衡,可以提高机体的免疫功能,的确是进补强身的上佳之选。

洋参疗补,功效卓然

除了日常的保健功能外,经临床验证,西洋参对高血压和心肌营养不良、冠心病、心绞痛等亦有一定疗效。对于由心脏病引发的胸闷、心慌心烦等症尤为适宜。同时,西洋参还可降低”化疗”或”放疗”治癌肿引起的不良反应,常作为治疗各种癌症的辅助剂之品。

西洋参的保健作用与适用人群

西洋参的保健作用与适用人群

西洋参的保健作用与适用人群

一般而言,年老体弱而且身体虚寒的人,可以适当吃一些红参或野山参,如果经济条件不允许吃野山参,也可以吃一些生晒参。Www.85505.CoM

妇女产后体虚者,可以吃一些红参。

一般人进补,可以吃一些生晒参,但不要吃太多。

大出血病人,最好吃野山参,其次是吃红参,再次是生晒参。

夏天进补,可以选用西洋参。

体质较热的人,如果要吃人参,最好选用西洋参或者生晒参。

西洋参适用人群比较广.男女都可以它和红参.生88参有所不同红参和生晒参燥性大^只适合40岁以上人群服用.而且必须在天冷季节服用西洋参则一年四季均可它的功能是补气养阴^滑热生津^用于气虚阴亏^内热咳喘,虚热惓烦等症有这些症状的人一天服用里在3克至6克.可起治病的作用没有上述症状的谜康人群作为补品,聃要每曰低于3克的银用里因为服用过多,可能拉肚子。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zyys/201401/2523.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