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中医养生 >> 正文

红景天的适用人群

来源: 中医养生 

【导读】红景天的应用历史悠久,两千多年前,西藏高原的人就以它入药,以强身健体,抵抗不良环境的影响。民间常用来煎水或泡酒,以消除劳累或抵抗山区寒冷。人体氧气含量不足,就会出现缺氧症状,包括头痛、疲倦、呼吸困难、眩晕等,严重或是突发性的则会引致昏迷甚至死亡。一般来说,这个现象常发生于高原地区,导致高山症,甚至一些致命的并发症。

红景天主要以根和根茎入药,全株也可入药。主要有效成份有红景天甙及酪醇,此外含有淀粉、蛋白质、脂肪、黄酮类化合物、酚类化合物及微量发挥油,还具有生物活性的微量元素铁、铝、锌、钴、镉、钛、铜、锰等。广泛用于抗衰老、抗缺氧和提高脑力及体力机能等方面,西藏民间常用红景天来治疗咳血、咯血、肺炎咳嗽和妇女白带等症。

红景天的适用人群

红景天的主要适用人群

上班族和中老年人,因为上班族经常面对电脑,可以抗辐射、抗疲劳、旺精力。wwW.85505.cOM中老年人的话,因为身体的各个器官开始逐渐的衰老,年轻时候因为过度的透支身体工作而造成的副作用也开始慢慢的显示出来了,免疫力下降、听力下降、睡眠不好等等,所以中老年人服用红景天是最好的选择了,可以进行预防、提高、改善这些情况。

1.风湿及类风湿性关节炎患者

2.肿瘤患者3.高血压患者

4.慢性胃炎、消化性溃疡、功能性消化不良、肠易激综合征等出现脘腹痉挛疼痛者

5.性功能低下者

6.妇女崩漏带下者

7.外伤出血

8.年老体弱者

9.妇女保健美容者。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zyys/201401/2529.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