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中医养生 >> 正文

艾草泡脚的功效 治疗脚抽筋

来源: 中医养生 

【导读】中医认为,足部是人体经络的集中处。脏腑的病变可通过经络互相影响,而通过疏通经络气血,又可以达到治疗脏腑病变的效果。泡脚对身体健康有很大的好处,用艾叶泡脚,又可以充分利用艾叶的药物功效。

艾草泡脚的功效 治疗脚抽筋

艾草泡脚的功效 治疗脚抽筋 

艾草泡脚的功效  治疗脚抽筋

用艾叶水泡脚能有效的祛虚火、寒火,可以治疗口腔溃疡、咽喉肿痛、牙周炎、牙龈炎、中耳炎等头面部反复发作的这些与虚火、寒火有关的疾病,只要是发生上述疾病时,就取艾叶一小把煮水后泡脚或用纯艾叶做成的清艾条取四分之一,撕碎后放入泡脚桶里,用滚开的水冲泡一会儿,等艾叶泡开后再对一些温水泡脚,泡到全身微微出汗,不能大汗,再多喝一些温水,一般连泡数次,也就是2-3天后,同时要多喝温开水,不吃寒凉的食物,注意休息这些因虚火、寒火引起的头面部、咽喉部的不适都会明显好转或消失了。wWw.85505.cOM

中老年人出汗多,体内水分和电解质流失容易诱发小腿抽筋,而艾叶具有理气活血,温经散寒的作用,正是防治抽筋的良药。中医称小腿抽筋为“转筋”,认为是风寒湿邪痹阻经络、气血不得流通所致。艾叶辛温,可祛风除湿、温阳通络,《日华子本草》记载艾叶能够“止霍乱转筋”。

取鲜艾叶50克或干品30克,加水1500毫升煮沸15分钟,捞去艾叶,待水温降至45℃时浸泡双脚。每晚1次,以临睡前为佳,每次15~20分针。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zyys/201401/2536.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