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中医养生 >> 正文

五味子有养阴固精的功效 男女皆宜

来源: 中医养生 

【导读】五味子是功效卓著、男女皆宜的养阴固精补剂之一,能促进性事持久力及增进女性外阴的刺激感受性。它能激活一氧化氮(NO)的产生,进而增强男性的体力和持久力。

五味子的养阴固精的功效

五味子果子实作中药功能益气生津、敛肺滋肾、止泻、涩精、安神,可治久咳虚喘、津少口干、遗精久泻、健忘失眠等症。药理试验证明能调节中枢神经系统的兴奋和抑制过程,促进肌体代谢,调节胃液和胆液分泌,对肝炎恢复期转氨酶升高者有降低作用。果皮及成熟种皮含木脂素,是五味子的药用有效成分,其中包括多种五味子素。种子含脂肪,油脂可制肥皂或机械润滑油。

五味子有养阴固精的功效 男女皆宜  

五味子养阴固精的功效 男女皆宜  

原料:菟丝子100g,五味子50g,低度白酒100ml。

制法:将菟丝子除去杂质,淘净、晒干,五味子去除果柄及杂质,洗净、晒干,与菟丝子同入酒瓶中,加酒后密封瓶口,每日振摇1次,浸泡10d后开始饮用。WwW.85505.CoM

吃法:2次/天,每次15ml。

功效:补肾宁心,收敛固涩。

主治:肾阳不足型更年期综合征。本食疗方对男、女更年期综合征肾阳不足,出现性欲减退,夜尿频数,小便失禁,心悸失眠等症有较好的食疗功效。

五味子一两、北芪一两、南北杏各五钱、排骨半斤、蜜枣五粒,用清水十二碗煲两小时,补益五脏、延缓衰老。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zyys/201401/2539.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