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中医养生 >> 正文

杜仲雄花茶的营养价值与保健功效

来源: 中医养生 

【导读】杜仲雄花茶具有镇静、改善睡眠、减肥、调节雌激素、美容养颜的功效。杜仲雄花茶与一般茶叶有一个最明显的区别就是一般茶叶含茶多酚,具有使人兴奋的作用,影响睡眠,而杜仲雄花茶基本不含茶多酚,相反它所含的活性物质具有安神、镇静、镇痛的作用,长期服用可以明显改善睡眠,这对因失眠而不能喝茶的人尤为适宜。

杜仲雄花茶的营养价值与保健功效

杜仲雄花茶的营养价值与保健功效

杜仲雄花中富含蛋白质

花粉蛋白质含量非常丰富,花粉是植物体中含氮量最高的部位。据统计,我国40种花粉蛋白质含量平均为22.90%,而杜仲雄花的蛋白质含量为26.35%;而粗脂肪的含量却只有3.4%,低于花粉粗脂肪的平均含量(5%),高蛋白低脂肪的特点非常明显。而且糖含量(20.0%)地域平均值(30.9%)

杜仲雄花中富含氨基酸

人们不仅希望食品具有高蛋白、低脂肪的特点,更希望食物中含有丰富的必需氨基酸。WWW.85505.cOM杜仲雄花的蛋白质氨基酸总量为19.32g/100g,其中,人体必需氨基酸总量为7.029g/100g,站氨基酸总量的36.38%。超过FAO/WHO颁发的标准模式值,是一种优良的蛋白质营养源。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zyys/201401/2559.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