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中医养生 >> 正文

灵芝有保健养颜的功效

来源: 中医养生 

【导读】李时珍早就《本草纲目》中就指出灵芝有“增智慧,好颜色”的说法。灵芝是一种具有抗皱、消炎、清除色斑、保护皮肤、并使头发增加光泽的美容佳品。只要应用得当,灵芝对于皮肤保持年轻态有惊人的效果,能使人体正常功能活性化。

灵芝不是特定对某一器官有疗效,而可以促使全部器官功能正常化,显示出灵芝具有从整体上调节五脏六腑的功能,具有增强生命力的作用。中医认为,有其内,必形之于外。健康的肤色反映的是机体五脏六腑“精、气、神”的充盈;五脏六腑虚损,精气不足,不能容养肌肤,就会表现为面色无华,皮肤萎黄等,失去固有的光泽和弹性。而灵芝的这种整体调整作用,无疑对机体的健康具有重要的意义,它不是简单的“增白抗皱”,而是真正意义上的“以内养外”。

灵芝有保健养颜的功效

灵芝有保健养颜的功效

灵芝中的有机锗能使血液循环畅通,增加红血球携带氧的能力,延缓衰老,并能与体内污染物、重金属相结合形成锗化合物排出体外。wwW.85505.COm锗还有调整人体不正常电位的功能,在癌细胞电位剧烈上升时,锗元素会夺取癌细胞的电子,使它电位下降,抑制病症的恶化。灵芝中锗的含量是人参的4-6倍,枸杞的100倍。

高分子多糖是灵芝中提高人体免疫功能、扶正固本的主要成份。它能提高肌体免疫力和肌体耐缺氧能力,消除自由基,抑制肿癌,抗放射,提高肝脏、骨髓、血液合成DNA、RNA和蛋白质的能力,从而延长寿命。灵芝中的腺嘌呤核苷,是一种较强的血小板凝聚抑制剂,具有保障血液畅通,增加冠状动脉血流量和心肌收缩力,降低心肌耗氧量的功能,从而可保障脑部血液的供应量。食用灵芝还能把氧带入细胞中,使人体增加含氧量。

灵芝中的灵芝酸,具有抑制细胞组织胺的释放,增进消化器官机能,降低血中胆固醇、三甘油脂、β脂蛋白的功能,从而能抑制血小板凝结,帮助血液流通,消除血栓,促进血液循环,调整血管压力,增加新陈代谢,使身体达到平衡健康的状况。

灵芝中的生物碱是具有重要生理活性的物质。它具有改善冠状动脉血流量、降低心肌耗氧量、增强心肌及机体对缺氧的耐受性和降胆固醇的作用,对心脑血管疾病高血压、高血脂症、肝炎和肌无力症有一定的治疗作用。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zyys/201401/2566.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