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中医养生 >> 正文

灵芝粉的功效与作用 保肝解毒

来源: 中医养生 

【导读】在古代医书里就灵芝列为上品,谓紫芝“主耳聋,利关节,保神益精,坚筋骨,好颜色,久服轻身不老延年。”谓赤芝“主胸中结,益心气,补中增智慧不忘,久食轻身不老,延年成仙。”由此可见,灵芝治疗的病,大部分为老年性、顽固性、退化性的疾患。

灵芝粉的功效与作用  保肝解毒

灵芝是中国公认的名贵药材,且数量极其稀少的野生草本植物。应用范围极其广泛,所治病种,涉及消化、内分泌、心脑血管等各个系统,且对人体有双向调节作用。

灵芝粉的功效与作用 保肝解毒

灵芝粉的功效与作用 保肝解毒

灵芝虽无明显的抗肝炎病毒作用,但具有免疫调节作用和保肝作用,因而可作为保肝药和免疫调节药用于病毒性肝炎的治疗。20世纪80年代,我国即开始用芝人堂富硒破壁孢子粉胶囊治疗病毒病毒性肝炎,综合各家报道,总有效率为73.1%-97%,显效(包括临床治愈率)为44%-76.5%。WWw.85505.coM其疗效表现为:主观症状如乏力、食欲不振、腹胀及肝区疼痛减轻或消失。肝功能检查如血清丙氨酸氨基转移酶(ALT)恢复正常或降低。肿大的肝、脾恢复正常或有不同程度的缩小。一般来说,对急性肝炎的效果较慢性或迁延性肝炎为好。

灵芝浴的效用

将灵芝子实体煎汁(每天用浓缩汁60毫升)加在洗澡水中,对于患严重湿疹、汗疹的人具有相当好的效果。其对皮肤美容效果也相当高,因为灵芝具有促进排泄体内分泌物的功能,能促进皮肤细胞的新陈代谢,从而发挥了皮肤美容效果。如果向洗澡水中再加入艾草煎汁和浴用清洒200毫升则更具妙效,尤其是寒症这类的瘀血症更有特效,灵芝酒浸泡过的灵芝切片取出后仍然具有酒的药效,因此仍可煎煮服用或做灵芝治浴滋润肌肤,肌肤可充分吸收灵芝某些成分而达到促进新陈代谢的效果。灵芝不能发挥作用的疾病是:退烧、止血、祛痰、安眠(但是具有调整自律神经的作用)和热量补给。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zyys/201401/2586.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