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中医养生 >> 正文

天麻丸的功效与作用及食用方法

来源: 中医养生 

【导读】天麻丸足由明代名医张介宾《景岳全书》中的易老天麻丸加减化裁而成,是祛风散寒、除湿通络。通痹止痛的代表方剂。下面小编为你介绍天麻丸的功效与作用及食用方法等相关内容。

天麻丸的功能主治

祛风除湿,舒筋通络,活血止痛;用于肝肾不足,风湿瘀阻,肢体拘挛,手足麻木,腰腿酸痛;风痉口噤,腰背强直,不可转侧;肝热生风,头晕头痛,手足挛痛麻木,或半身不遂;肝风筋脉拘挛,脚膝疼痛,心神虚烦。

天麻丸的功效与作用及食用方法

天麻丸的功效与作用及食用方法

天麻丸的功效与作用

天麻丸是历史著名成药,具有祛风胜湿,舒筋通络,活血止痛等功效。主要用于肝肾虚弱,外受风寒湿邪侵袭经络,留连日久所引起的肢体拘挛,手足麻木,腰腿酸痛,筋骨无力等症。本方始载于明、张介宾《景岳全书》卷五十四“风痹”项下,原名“易老天麻丸”《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典》(77年版一部)收有该方。WWw.85505.cOm组成的药物有:天麻、羌活、独活、萆薢、附子、炒杜仲、怀牛膝、当归、地黄、玄参共10味。本方简要方义:风寒偏胜,则肢体拘挛;气血不足,则手足麻木;肝主筋,肾主骨,腰为肾之府;肝肾虚弱,则见腰腿酸痛。


【相关阅读】

天麻的功效与作用及食用方法

天麻的功效与作用 滋肾补脑

天麻粉的功效与作用及保健食谱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zyys/201401/2591.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