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中医养生 >> 正文

当归泡水喝的功效 当归茶的喝法

来源: 中医养生 

【导读】当归主产于我国四川、甘肃、陕西、云南、湖北等省。根据产地和药用部位与加工炮制的不同,有当归、西当归、归头、归身、归尾、全当归、油当归、酒当归、炒当归、当归炭等多种名称。由于它对妇女的经、带、胎、产各种疾病都有治疗效果,所以中医称当归为“女科之圣药”。

当归泡水喝的功效

当归归肝、心、脾和大肠经,通过长期的临床观察,中医早已明确其补血活血、调经止痛、润肠通便等主要功能。正如清代《本草经百种录》所说:“当归为血家必用之药……实为养血之要品。”若分用,当归身长于补血、润肠,当归尾长于活血止痛。

当归泡水喝的功效 当归茶的喝法

当归泡水喝的功效 当归茶的喝法

现代研究对当归有了新的认识。它含有挥发油、有机酸、氨基酸、维生素、微量元素等多种物质,能显著促进机体造血功能,升高红细胞、白细胞和血红蛋白含量;抑制血小板凝聚,抗血栓,调节血脂;抗心肌缺血、心律失常,扩张血管,降低血压;调节子宫平滑肌。Www.85505.COm还能增强免疫、抗炎、保肝、抗辐射、抗氧化和清除自由基等。

【当归茶】的做法

原料:当归10g、红茶3g。

用法:用当归的煎煮液300泡茶饮用,冲饮至味淡。可加糖。

功能:补血和血,调经止痛,润燥滑肠。

用途:月经不调、闭经;痛经;血虚头晕目眩、心悸、疲倦;冠心病心绞痛;血栓闭塞性脉管炎;血虚便秘;跌打损伤;高血压病;慢性盆腔炎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zyys/201401/2595.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