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中医养生 >> 正文

毛冬青片的用法及使用禁忌

来源: 中医养生 

【导读】毛冬青片,主要功效包括扩张血管,抗菌消炎。用于冠心病心绞痛、心肌梗塞、血栓闭塞性脉管炎及咽喉炎扁桃体炎、中心性视网膜炎、烧伤、烫伤、痈肿疮疖。

一、用法用量指导:

1、口服,一次4片,一日3次。重症患者可增加到每次5片,建议饭前服用;

2、按疗程服用,30天为一疗程;

3、一般患者服用2-3个疗程,重症患者服用4-5疗程。

毛冬青片的用法及使用禁忌

二、禁忌孕妇忌服;服用期间禁食鱼腥、海味、、酸冷食物及蚕豆。用于治疗脉管炎者必须戒烟,节制房事。

三、治疗脉管炎服用后有可能出现的症状:

服用“”后,7-15天有可能会出现患病部位皮肤色素沉着有加重、曲张增多、出现酸胀、疼痛现象。WWW.85505.Com

这是因为在药效作用下,色素处化解的过程中,血管中的沉淀物也在清除,同时血液循环加快,所以会出现皮肤色素沉着有加重现象。

出现曲张增多现象,这是因为修复受损瓣膜,除去血管沉积物,血管变软弹性恢复,更贴近皮肤。血管的沉积物通过药效作用溶解,为此会感觉静脉有曲张增多现象。持续服用数天这些症状就会消失。

原来病灶处组织缺血缺氧,服用“毛冬青片”后,改善循环,神经组织血、氧供应改善,原来麻痹的神经复苏,为此对环境敏感,所以会出现酸胀、疼痛现象。这是个好的现象,说明药效真正起作用。持续服用数天这些症状就会消失,请不要担心。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zyys/201401/2597.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