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中医养生 >> 正文

黄芪枸杞茶什么体质不适合喝

来源: 中医养生 

【导读】黄芪,又名北芪,是中药补气药中最为常用,且功效显著的一味药物,黄芪的作用与功效及使用方法,除能治疗因气虚引起的多种病症外,更有良好的保健防病作用。那么黄芪枸杞泡水什么体质不适合喝呢?

黄芪枸杞茶的功效:

1、黄芪:黄芪性微温、味甘,有补气固表、止汗脱毒、生肌、利尿、退肿的功效。对于气虚衰弱、倦怠乏力、经常溃疡的人群有益。

2、枸杞:枸杞性平味甘,有补肾益精,养肝明目,补血安神,生津止渴,润肺止咳的功效。

黄芪枸杞茶什么体质不适合喝

黄芪枸杞茶什么体质不适合喝

黄芪枸杞泡水什么体质不适合喝

1.容易上火的热性体制的人不宜和,因为黄芪枸杞是补气的,因此湿热痰多,血热,火旺的均不可以喝

2.阴虚体质不建议使用温补类药材,可选用滋阴类的药材,首选西洋参,西洋参在选购时要注意,横切面为乳白色,纯白色的为硫黄熏炙过,过黄为陈货,不需要买进口的西洋参(市场很多以国产冒充进口的),国产西洋参效果也很好的,而且比进口的便宜很多。WWw.85505.cOM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zyys/201401/2599.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