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中医养生 >> 正文

五味子对五脏六腑的功效与作用

来源: 中医养生 

【导读】什么是五味子,从名称上可以看出来,它有五味。哪五味呢,其味—酸,皮—甘,核—辛、苦、咸,五味俱备,故称五味子。因其有五味,根据中医五味和五脏匹配的理论,它对心、肝、脾、肺、肾都有很好的调补作用。自古就被作为好很的滋补药品,并被《神农本草经》列为上品。>>>五味子的功效与食用方法

五味子对五脏六腑的功效与作用

五味子对五脏六腑的功效与作用

五味子对五脏六腑的功效与作用

具有敛肺止咳,收敛固涩,补肾宁心,安神,益气生津之功。最突出的功效就是养肾安神。除此之外可以保护人体五脏-心、肝、脾、肺、肾在中国和现代日本(侵华时窃取大量中医药资料),五味子是热门的专论题材。早在两千多年前,王宫贵族和中药名师已普遍采用这种传统沿用的强身妙品。五味子,顾名思义是一种具有辛、甘、酸、苦、咸五种药性的果实,在一般只带有一、两种药味的药材当中,实属独特。Www.85505.Com这种五味俱全、五行相生的果实,能对人体五脏–心、肝、脾、肺及肾发挥平衡作用。


【推荐阅读】

五味子的功效与作用及食用方法

肝小秘方:五味子泡水喝

五味子的食疗价值 五味子的营养成分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zyys/201401/2620.html
    尚无数据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