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中医养生 >> 正文

胖大海的中医泡茶法 清热解毒

来源: 中医养生 

【导读】胖大海相信大家并不陌生吧,是一种中医药材,近几年来很多人都经常把胖大海作为养生饮品泡水饮用,尤其是对清热解毒及利尿有着不错的功效,但是很多人了解的只是片面,下面小编为朋友们详细介绍下胖大海的功效和药理作用分析,帮助大家掌握正确的饮用方法。

从中医辨证角度来看,音哑有风寒、风热、肺肾阴虚、气滞血瘀之分,而胖大海主要适用于风热邪毒引起的咽喉音哑,所以不能一有音哑便用胖大海。特别是肺有风寒或痰饮的人,以及老年人突然失音者,更应慎用。

胖大海的中医泡茶法 清热解毒

胖大海的中医泡茶法 清热解毒

 

胖大海饮胖大海2枚,蜂蜜或砂糖适量。将胖大海择净,放入茶杯中,加入蜂蜜或砂糖,冲入沸水,加盖密封浸泡片刻即可饮服,每日1剂。可清热利咽、养阴润肺。适用于肺燥咳嗽、秋燥干咳、咽喉不利、大便秘结等。wWw.85505.cOm

大海冬花茶胖大海2枚,款冬花10克,蜂蜜适量。将二药择净,放入茶杯中,加入蜂蜜,冲入沸水,加盖密封浸泡片刻即可饮服,每日1剂。可清热化痰、宣肺止咳。适用于肺燥咳嗽、秋燥干咳、咽喉不利、大便秘结等。

胖大海粥胖大海3枚,大米50克,白糖适量。将胖大海择净,放入锅中,加清水适量,浸泡20~30分钟,待其发胀后水煎取汁,加大米煮粥,待熟时,调入白糖,再煮一二沸即成,每日1剂,连续3~5天。可清热利咽、润肠通便。适用于咽喉肿痛、声音嘶哑、痰热咳嗽、大便秘结等。

大海绞明茶胖大海2枚,绞股蓝、草决明各10克。将三药择净,放入茶杯中,冲入沸水,加盖密封浸泡片刻即可饮服,每日1剂。可清热利湿。适用于高血压、高脂血症、肥胖症、大便秘结等。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zyys/201401/2624.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