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中医养生 >> 正文

马齿苋怎么做才好吃 马齿苋的5种吃法

来源: 中医养生 

【导读】马齿苋营养丰富,含有多种维生素,及蛋白质、脂肪、粗纤维、钙、磷、铁等微量元素。马齿苋味道鲜美,可制作多种美味佳肴,如凉拌马齿苋、马齿苋西红柿汤、马齿苋鲫鱼汤、马齿苋炒肉片等。适宜肠道感染、皮肤粗糙干燥、维生素A缺乏症、角膜软化症、干眼症、夜盲症的人食用。




 

马齿苋怎么做才好吃 马齿苋的5种吃法

马齿苋怎么做才好吃 马齿苋的5种吃法

每100克马齿苋鲜嫩苋茎叶含蛋白质2.3克,脂肪0.5克,糖类3克,粗纤维0.7克,钙85毫克,磷56毫克,铁1.5毫克,胡萝卜素2.23毫克,维生素BI0.03毫克,维生素E0.11毫克,维生素P0.7毫克,维生素C23毫克。此外,还含有大量去甲肾上腺素、钾盐及丰富的柠檬酸、苹果酸、氨基酸以及生物碱等成分。wWw.85505.cOm

以下为大家介绍5种马齿苋的吃法:

1、做成干菜。夏秋之际马齿苋最多的时候,多摘一些回家,用开水炒后,晾晒起来。冬天或是春节的时候,把干的马齿苋泡发好,剁碎了,放入肉馅,少许的韭菜(提味儿),盐,香油,包成大蒸包。干菜的味道更为特别,也同样的唯美可口,春节的时候吃,还能取个好兆头,马生菜,马上,生财!我今年就准备了不少的干马生菜,到了春节,送给姐姐妹妹她们,让她们也用这种野菜包个大蒸包吃,吃出好兆头。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zyys/201401/2634.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