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中医养生 >> 正文

丹参三七煮鸡蛋的功效 活血化瘀

来源: 中医养生 

【导读】三七性味归经:味甘微苦,性温,归肝、胃经,以根、根状茎入药。是名贵药材,生用可止血化瘀、消肿止痛,是云南白药主要成分,同棵植物的花叶也能入药,当茶饮。>>>三七的功效与作用 活血补血止血

丹参三七煮鸡蛋的功效

(1)具有良好的止血功效、显著的造血功能;

(2)能加强和改善冠脉微循环,扩三七入药历史悠久,作用奇特被历代医家视为药中之宝,故有“金不换”之说法。

丹参三七煮鸡蛋的功效 活血化瘀

丹参三七煮鸡蛋的功效活血化瘀

三七“味微甘而苦,颇似人参之味。”“凡杖扑伤损,瘀血淋漓者,随即嚼烂罨之即止,青肿者即消散。wWW.85505.coM若受杖时,先服一、二钱,则血不冲心,杖后尤宜服之,产后服亦良。大抵此药气温,味甘微苦,及阳明、厥阴血分之药,故能治一切血病”。

丹参三七煮鸡蛋的做法

用料:生三七3克,红丹参10克,鸡蛋2个。

制法:将上述用料一起放入锅中,加水煎煮,鸡蛋煮熟后,去壳再煎煮20分钟即可。

用法:吃蛋饮汤。

作用:活血化瘀、止血。具有镇静安神,抗炎镇痛,降血压等药理作用,

宜忌:适用于鼻咽癌伴有鼻出血者


【推荐阅读】

三七的功效与作用及食用方法

三七花的作用与功效泡茶有什么好处

三七的保健功效 三七怎么吃最好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zyys/201401/2641.html
    尚无数据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