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中医养生 >> 正文

冬虫夏草的食疗作用与验方用法

来源: 中医养生 

【导语】冬虫夏草是一种传统的名贵滋补药材,有调节免疫系统功能、抗肿瘤、抗疲劳等多种功效。虫夏草作为保健品食用已有几百年的历史,它和鹿茸、人参并称为中药三宝。目前,随着人们保健意识增强,对保健产品的需求也在不断增加,特别是纯天然无污染保健产品尤其受到青睐,冬虫夏草便是其中之一。>>>冬虫夏草的营养价值及食用方法

冬虫夏草的食疗作用

冬虫夏草适用于治疗肺气虚和肺肾两虚、肺结核等所致的咯血或痰中带血、咳嗽。气短、盗汗等,对肾虚阳--痿、腰膝酸疼等亦有良好的疗效,也是老年体弱者的滋补佳品。服用冬虫夏草补虚,要因人因病而异,或单药服用,或配合其他药同用。可以煎水、炖汤、做成药膳服食,也可泡酒、泡茶等。

冬虫夏草的食疗作用与验方用法

冬虫夏草的食疗作用与验方用法  

例如有腰痛虚弱、梦遗滑精、阳-痿-早-泄、耳鸣健忘及神思恍惚诸症,可单用冬虫夏草每次2克,研末,空腹送服,每日早晚各一次;也可用冬虫夏草5克,配杜仲、川断等,煎汤饮服。wwW.85505.cOm属病后体虚,或平素体虚容易感冒、畏寒自汗者,可常用虫草与鸡、鸭、牛、猪、等炖服。如用冬虫夏草5~10枚,老公鸭一只,去除肚杂,加少许黄酒,煮烂食用,可增强体质。或每天用虫草4枚,煎汤后空腹服用。

虫草对中枢神经系统能起镇静、抗惊厥、降温作用;对心血管系统有降压、降低心肌耗氧量,改善心肌缺血,抗心律失常作用;对呼吸系统能扩张支气管、祛痰平喘,另外对慢性肾炎、肾功能衰竭都有显著疗效。

近代医学研究权威还发现:虫草确能提高机体免疫功能,增强抗病能力,是一种不可多得的珍贵中药材,其用途和价值必将为越来越多的人认识和应用。


【相关阅读】

冬虫夏草的功效与作用及食用方法

冬虫夏草的作用与功效 益肾壮阳

冬虫夏草的功效 抗肿瘤作用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zyys/201401/2646.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