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中医养生 >> 正文

黄芪治脾胃虚弱 黄芪泡水益气敛汗

来源: 中医养生 

【导读】黄芪味甘,温。主痈疽,久败疮,排脓止痛,大风癞疾,五痔,鼠瘘,补虚,小儿百病。黄芪具有补气升阳的功效,主治脾胃虚弱、中气下陷等症,一般用于脾胃气虚或面色苍白、手脚发凉的人。黄芪可以泡酒,也可入菜,比如甲鱼汤、乌鸡汤中,黄芪是常客。但因为女性属阴,如果补气升阳过度,容易脸上长包。

黄芪治脾胃虚弱 黄芪泡水益气敛汗

黄芪治脾胃虚弱 黄芪泡水益气敛汗 

黄芪治脾胃虚弱 黄芪泡水益气敛汗

中医讲黄芪性温,味甘,入脾、肺二经,因此它提升脾肺之气的功效是最强的。脾肺之气增强,就是增强人体的运化功能,因此黄芪可以强健三焦、补益五脏,可以解脾湿、升肺气、强心、益肾气、补肝虚。

黄芪有扩张血管的作用,又能降血压,老年人吃黄芪,可以防治中风和高血压。年轻人吃黄芪,可以增强抵抗力,预防感冒。wwW.85505.cOM黄芪还有利尿消肿和托毒生肌的作用,不仅适合肾炎、水肿病人做食疗,对于虚胖的人,还有减肥的作用。

具体用法:取黄芪6-10克放人杯中,再往杯中加入热开水600-800毫升,待温饮用,随泡随服,反复冲泡至水淡为止。每日1剂,连服3日为1个疗程。患者如果兼有面色苍白、头晕乏力等气血两虚表现,可加当归6克同泡;如果兼有胸闷心悸、形寒肢冷等阳虚表现,可加菟丝子6克同泡。如此坚持1-2个疗程,常能达到消除早搏的效果。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zyys/201401/2652.html
    尚无数据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