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中医养生 >> 正文

天麻的吃法 天麻的药膳食谱

来源: 中医养生 

【导读】天麻,又名赤箭、定风草、水洋芋等。天麻是一种名贵的药材同时也是一种非常常用的药膳材料,早在两干多年前就已入药。其性辛、平、温、无毒、入肝经,有医治惊风、神志昏迷、提气益神、头昏、头痛、眩晕、偏头疼、语言謇、小儿惊风、四肢痉挛、风寒湿痹、神经衰弱等症。临床应用证明,对血管神经性头痛,脑震荡后遗症等有显著疗效。

天麻的吃法 天麻的药膳食谱

天麻炖鸡

天麻的吃法  天麻的药膳食谱

1、天麻炖鸡

原料:天麻片100克,人参20克,枸杞子30克,香菇50克,老母鸡1只(重2000克)。

加工方法:天麻、人参、枸杞子、香菇洗净水发,老母鸡宰杀去毛、内脏、嘴尖、爪尖,洗净;将天麻、人参、枸杞子、香菇一同发好后,一起装入鸡腹内,置入高压锅,炖熟后,食鸡肉、天麻、人参、枸杞子,喝汤。Www.85505.Com

功效:具有平肝熄风、祛风止痛、大补元气、滋补肝肾、益精明目、强身健体、抗严寒等功效。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zyys/201401/2655.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